Top

西北政法这个学生"反扒队"太优秀!保卫校园安全个个是好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9 18:51: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90xkfx0.jpg

  这是一起寒夜中见义勇为的小事,两名学生帮路人要回被抢走的手机,但是却让大家知道了西北政法大学还活跃着一个反扒队。

  寒夜里见义勇为 面馆老板想感谢

  王女士在西北政法大学附近开了一家面馆,夫妻俩在此经营面馆已有9年时间。12月6日晚,走到家门口的王女士发现没带钥匙又返回店里拿,返回路上她一边走一边玩手机。

  走到府东一路路口拐弯处一个男人上来就抢手机还逼问她身上是否有钱。“现在大都手机付钱,身上也就100来元现金。”王女士说,她大喊时手机被扯走,自己则吓得瘫坐在地。这时有两个大学生模样的男生见势追了上去把男子反扣在地,一个男生过来扶她,小偷趁机挣脱,后来两位男生把惊魂未定的她送到家门口才离开。

  “事发是周五,当时连报警都忘了,到了周六人还是蒙的。”王女士说,当晚她再三追问对方姓名,两男生只说是政法大学公安院的,缓过神后她和老公商议,希望找到这两个男生表达谢意。

  两名男生没有找到 感动却很暖

  恰好经常在此吃面的西北政法大学校射艺队教练穆老师与夫妻俩较熟,王女士就托付穆教练找两名男生。他们还写了一封“你勇擒扒手 我管饭到饱”的寻人启事,里面写道:“……为了答谢两位同学,也为了支持匡扶正义的公安学子……即日起,凡是来我店就餐的公安学院的同学,只要你说你需要加面,我们会给你加够够的面,不多收一分钱……”

  穆教练大学时代就加入了政法反扒队,如今留校当教练还在组织中。12月8日晚上,穆教练受王女士托付的寻人启事发到群里,表示对两名男生的感谢。

  群里纷纷点赞,同学们也在积极转发此时,一传十十传百,学校官方微博微信都发布此消息,网友和同学们留言极多,“去年冬天有一段时间学校里丢手机的特别多,后来小偷在餐厅被抓住了,也是公安学院的同学和保安大叔一起抓的。”网友“人间小娘子”说,“上次被偷手机公安的同学穿着拖鞋着急慌忙下楼问我小偷在哪”……

  事发三天了,两名做好事的公安学院的学生来还没露面,大家反倒知道了西北政法大学一直有一个以公安学院学生为主力的政法反扒队常年活跃,还有一个“政法无贼”的传奇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优秀 西北政法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