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2月12日起陕西省高速人工通道入口全部改发复合通行卡(CPC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2-10 06:58:28
[摘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系统联调测试方案》要求,我省高速公路人工通道发放的原IC卡模式的通行卡日前将全部变为复合通行卡(CPC卡)。

  按照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系统联调测试方案》要求,我省高速公路人工通道发放的原IC卡模式的通行卡日前将全部变为复合通行卡(CPC卡)。

  据了解,CPC卡集5.8GHz和13.56MHz通信功能于一体,具备车辆入口信息、路径信息和计费信息等读写功能,在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可全国通用。CPC卡的顺利替换将为保障我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后联网运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12月12日8:00起,全省路网各收费站入口车道开始统一发放CPC卡,出口回收IC卡,直至路网内IC卡全部回收,CPC卡替换完成。12月16日起,全路网进入CPC卡正式运行阶段。

  更换CPC卡后,普通用户驶入高速公路时,在入口收费站领取CPC卡,驶出高速公路时在出口收费站交还CPC卡并缴纳通行费。

  ETC套装用户(安装了OBU的ETC用户)通行方式不变,继续由ETC通道通行。2020年1月1日以后,ETC单卡用户(未安装OBU的ETC用户)在入口车道应领取CPC卡通行,出口车道交还CPC卡计算通行费,刷ETC卡缴纳通行费。

  如果CPC卡丢失或损坏,用户需主动告知收费员入口收费站名称、通行路径等信息,收费站核实后根据实际车牌、车型和车种,在车道系统发起计费请求,根据获取到的计费信息进行收费。如无法从后台系统获取计费信息,按全网可达最短路径收费。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CPC卡 收费站 用户

上一篇:你家物业怎么样?西安这60家物业服务企业信用加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