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后卫寨公交站一个站点两张“面孔” 路南路北设施差异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0 07:12:59 编辑:张佳萌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5929.jpg

  路北公交车站:人流量大,公交车停靠不规范,站牌繁多零散无规律→混乱无序

  路南公交车站:按划线区域对应设立候车亭,信息清楚,站牌方便乘客识别→秩序井然

  同一公交站点,道路南北两侧的车站却迥然不同:南侧设置了西安、西咸新区、咸阳的公交停靠点、站牌和候车亭,而北侧则是7个高低不同的公交站牌扎在路边。

  市民反映:

  同一公交站点

  路南路北设施差异大

  近日,西安市民韩先生通过华商报新闻88880000反映,位于西安地铁一号线后卫寨地铁站西侧的公交车站,因人流量大、公交车多,加之旁边就是地铁施工围挡,早晚高峰时段经常会出现交通混乱的现象。韩先生说,地铁一号线往咸阳的延伸段没有开通之前,后卫寨就是西安和咸阳乘坐地铁换乘公交的转换点,“那时候真是人挤人、车跟车,估计这个站点有时候都能和西安火车站媲美。”

  韩先生说,后来交警部门专门在公交车站前的道路上划出了公交车停靠区域,分别供西安、咸阳、西咸新区区域的公交车到站停靠。尤其是今年9月,道路南侧的公交车站已按划线区域对应设立了三处公交车候车亭,停靠车辆就显得有序起来,而且公交站牌也方便乘客识别和选择,但是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却一直是老样子。

  “路南建设候车亭后,西安、咸阳和西咸新区的公交车进入各自候车亭停靠,进站统一、信息清楚,显得秩序井然。”韩先生说,每逢早晚高峰期,路南和路北的车站就会形成明显的对比,“路北的公交车站,因为站牌繁多,人流量大,公交车停靠也相对不规范,导致通行效率大打折扣,早晚高峰就容易混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后卫寨 公交站 设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