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以为朋友圈刷单能挣钱 点了个链接被骗一万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0 12:20: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进步已发展,不法分子在网络领域实施违法犯罪的情况日益增多,给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为此,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加大互联网领域实施违法犯罪的预防宣传与打击力度。近日,成功为辖区群众挽回损失一万余元。

  12月8日下午,北屯派出所接到辖区女子赵某报警称其刷单被骗一万多,请求帮助。经了解:赵某前一日晚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刷单信息,就想尝试一下,便加上对方微信。加上微信后,对方主动联系赵某,向其发送了一条链接,并要求赵某下载平台,称点进链接是0元支付,不用花自己一分钱。赵某便输入验证码进行支付,结果发现支付宝花呗支付了一万余元,赵某立即联系对方,对方却说把借呗的四万块钱提现到银行卡后就给退款,赵某这才发现被骗,便报了警。

  接警后,北屯派出所民警立即从订单号查询出是苏宁易购的订单,对方通过让赵某支付商品从而获取利益。民警立即联系平台客服,表明身份与目的,并说明赵某的情况。经过民警与苏宁易购客服一个小时的沟通后,最终在当晚追回了赵某被骗的一万余元。赵某看见被骗的钱回到自己手中连声向民警道谢,并夸赞民警破案神速。在此,北屯派出所也提醒辖区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安全识,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宣而上当受骗。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刷单 链接 验证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