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院查封老赖30件皮草 直播卖出25件为其抵偿欠款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2019-12-10 15:56:25
[摘要]在本次皮草拍卖中,有的皮草最多有3000多人围观,人气最旺的一件有81次出价,成交价最高的最后以6610元成交。

\

  办案人王冰直播拍卖皮草

  12月2日,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将30件因被执行人还不上借款,而依法查封的皮草带进了网络司法拍卖频道直播间,并在5日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卖出了其中的25件,人气最高的一件皮草拍卖时吸引了3000多人次观看。

  北京青年报记者12月9日联系到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冰,他表示,这次直播卖出十几万元,不能还上被执行人所欠的150多万元,后续法院或将采取进一步措施要求被执行人归还借款。

  用直播方式司法拍卖

  王冰12月9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2018年12月,经营皮草服装生意的崔某、冯某夫妻因还不上借款,被列为被执行人,法院将其在长春一家商场柜台里的30件皮草依法查封,并暂时存放于申请执行人家中。

  “由于南关区法院的类似案件比较多,加上皮草的评估程序相比于房子汽车也比较复杂,所以审查和评估的时间较长,直到今年11月才开始准备拍卖。”王冰说。

  “开始的时候没想到用网络直播这种方式。”王冰是这个案子的办案人,拍卖程序准备过程中,网络司法拍卖的工作人员主动与他取得联系,向法院建议以网络直播的方式拍卖这批皮草。

  拍卖时最多竞价81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本次皮草的拍卖分两个环节,一是直播,二是正式拍卖,直播是由网络平台联系专业的主播在12月2日到申请执行人家中进行,主要是为了给正式拍卖积攒人气,正式拍卖是5日法院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

  王冰说:“直播那天我作为办案人一直在现场,直播一开始主播就开始试衣服、评价衣服外观、讲述衣服穿上的感觉,忙得不可开交,当时的效果特别好,立马就有人来报名参加之后的正式拍卖。”

  王冰告诉北青报记者,相比于传统的拍卖形式,网络直播值得学习的地方在于它真正给观众一种切实的体验,包括衣服的颜色、新旧以及穿上的感觉,观众就乐意关注,这些都是传统拍卖所没有的。

  北青报记者了解,在本次皮草拍卖中,有的皮草最多有3000多人围观,人气最旺的一件有81次出价,成交价最高的最后以6610元成交。王冰说,在拍卖过程中大家主要还是以价格实惠作为最重要的评判标准,对颜色和搭配反而没有特别在意,那天有5件皮草没卖出去,质量都没有问题,就是太贵了,中意的人比较少。

  王冰说,这批皮草都是第一次拍卖,所以按照规定都是以预估价的70%为起拍价,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是由于追求的人多,有时候价格反而超过了预估价,比如那件被出价81次的皮草,最后比预估价高了865元,一件被出价51次的皮草,也比预估价高了310元。

  会继续催还剩余借款

  目前,这批皮草暂时存放于申请执行人家中,将在平台上确认操作后由申请执行人发货。王冰告诉北青报记者,总欠款高达150多万元,这次的成交总额有些杯水车薪。“我们对这个案件会继续推进,针对剩余借款,若被执行人仍不归还,法院会通过法定程序继续制裁被执行人。”

  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王冰,皮草拍卖是平台在东北地区的第一次尝试,但不会是最后一次。王冰说:“我们以前还司法拍卖过猪,我认为这次直播带来的效果特别好,今后我们要把直播这种方式用得更多更好。”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皮草服装 法院查封 欠款

上一篇:曾掀"冰桶挑战"热潮 34岁美渐冻症患者弗雷茨去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