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在城西购房两年了还未网签 一问才知法院已查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8-11-22 07:17:12
[摘要]李女士2016年在西安城西购置了一套87平方米的房子,但却迟迟未能办理网签及交房。”    至于为何被法院查封,开发商解释是因和被安置村民存在一些经济问题,“并不是大问题,不会影响到村民安置。

  李女士2016年在西安城西购置了一套87平方米的房子,但却迟迟未能办理网签及交房。近日与李女士同样的购房者发现法院已将他们所购置的房屋查封了。

  购房两年发现房子被查封

  “两年前我在城西看上了顺泽自在城一套87平方米的房子,当时这套房总价是50万元左右,首付了18万元,和开发商签了购房协议。”11月20日,李女士说。

  据了解,购房时该楼盘已经属于封顶状态的准现房,由于五证不全,购房时李女士并没有签正式购房合同,更没有签网签合同。“后来开发商因为违规售房被罚了钱。2017年开发商五证齐全后,通知我们来办手续,补签正式购房合同及按揭合同,可后来又被搁置了。”李女士说,“今年5月份我们不少业主从房管局了解到,当时开发商卖给我们的房子已被省高院查封了。”

  法院:房屋查封是因开发商引起

  11月20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房管局网上查询到顺泽自在城的信息是:该小区有一栋楼,楼盘总高28层。其中1、2单元8楼至20楼114房屋显示为灰色不可售,3单元的部分房屋也为不可售。

  “这些灰色的就表示是被法院查封的。”李女士说,“这些房屋其实早在法院查封前已被开发商卖给了购房者。”

  华商报记者从省高院了解到,这些房屋确实被查封。负责执行查封的工作人员称,查封原因和购房者无关,是因开发商引起,具体情况应向开发商了解。

  开发商:和被安置村民存在经济问题

  该楼盘开发商一位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被法院查封的房屋大部分已在查封之前销售出去了。此外当时违规销售的问题也接受了相关部门处罚。

  该负责人说:“作为开发商来说,之前的购房者所签的购房协议我们开发商是承认的。目前也正在协调多方,尽快解封给购房者办理网签。”

  至于为何被法院查封,开发商解释是因和被安置村民存在一些经济问题,“并不是大问题,不会影响到村民安置。目前也在协调多方尽快解决此事”。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法院查封 购房者

上一篇:男子伪造小学入学通知书骗十余万 还谎称是特别定制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