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健身卡336元买一年送一年 西安东关正街一健身房"套路"了200多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0 19:17: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0b6e5py.jpg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价格便宜、有效期长,很多人图便宜办健身卡,却疑似掉入了“套路”中。

  办了健身卡还没去过 健身房一直装修竟转让了

  薛女士今年65岁,去年底在西安市东关正街的今派健身办了健身卡,“当时工作人员说336元买一年送一年,一共有两年的健身时间。今年6月我开了卡,当时健身房在装修,微信群里说是很快就装修好了,结果一直到现在都没装修完,上个月群里突然通知我们健身房倒闭了,然而我还一次都还没能去过。”

  像薛女士这样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很多人。郭女士今年50多岁,“我们全家人都在这里办了卡,600元3年,今年才办的,谁料还没开卡,健身房便开始长时间装修,眼看装修要结束了,11月健身房又被人收购了,我们如果还想继续健身就要再交钱,这分明就是健身房跑路了还想继续骗钱。”郭女士说,会员们多为五六十岁的老人,最近大家才发现遇到了“套路”,目前能统计到的要退费的会员有200多人。

  很多人都说,在这里办卡一是离家近,二是图便宜,“办卡时我女儿也劝过我,200元一年的健身房肯定不靠谱,里面有跑步机、泳池等,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很可能会跑路。但因为便宜我还是给同事都推荐了。”李女士说,她有5个熟人都在这办卡了,现在联系不到今派老板,一想到这点她就内心难安。

  工作人员:要想继续健身还得再掏钱 然而新健身房还未开业

  12月10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健身房,健身房内因施工一片狼藉,健身器材也都搬空,门外有很多来退卡的老年人。健身房门口的墙上贴有会员退款流程,退款时间为2019年12月6日到2020年3月31日,受理时间为每日下午1时至5时,须本人持交款收据、协议及身份证在受理处查询剩余时间,根据所查剩余时间计算退款金额,签署退费单并预留本人银行卡账号信息,3至7日内将退款金额转入账户。同时,还贴有一张西安今派健身有限公司关于退款告示,称自2019年12月5日起,今派健身开始核算时间及金额,办理今派健身卡退费相关事宜。于12月6日开始进行退款,身份信息与收款收据不符的,无法进行退款核算。地址为东方星苑4层,也就是健身房门口,核算方式为“购买金额-购买金额÷购买时间x使用时间=退款金额”。

  在该健身房门口,记者还见到了3名自称悦盛健身的工作人员,他们称,确实收购了今派健身房,如果要退款,下午可以来登记,由今派负责退卡,如果还想继续健身,“有的老会员买了600元三年的卡,没有用过,再交600元可以继续在盛悦健身2年,我们的新会员一年要1600元,所以还是转卡划算。健身房还在这个地方,就是因为我们接手了,才会装修施工,到本月底才会开业。”

  那怎样能保证健身房一定会开业?可否等开业后再转卡续费?“等我们月底开业了再要转卡,价格肯定会再上升一个级别,没有现在交钱划算。”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说,从12月11日起,此处无法再登记退费,他们会将场地收回,“到时候看今派健身新的退费地址在哪,去哪里登记退费。”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预付卡 健身房 装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