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流感来袭!排队300人等待5小时 西安的家长们太难了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19-12-10 19:39:1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个人怎么预防流感

  1.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推荐2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成年人、肥胖、孕妇以及免疫抑制、哮喘、糖尿病或心脏病等重症流感高危人群接种流感疫苗,而且要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接种疫苗后约两周便会产生足够抗体,一般建议在每年秋天(入冬前)接种流感疫苗。

  2.药物预防:适用于没有接种疫苗或接种疫苗后尚未获得免疫力的重症流感高危人群或流感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可使用奥司他韦、扎那米韦。

  3.日常预防: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2)在流感流行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多拥挤或空气流通不佳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人多场所时佩戴口罩。3)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流感可以通过手接触眼睛、鼻或口等部位传染。4)注意饮食均衡、保证休息及充足的睡眠,适量运动健身。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流感 儿科 甲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