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以暴力威胁手段残害群众 铜川25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受审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12-11 07:29:33
[摘要]以被告人袁耀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手段,在铜川新耀地区,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多次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地区经济、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以被告人袁耀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手段,在铜川新耀地区,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多次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地区经济、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12月10日,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新区审判庭依法在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采用七人合议庭方式公开审理此案,包括袁耀辉在内的25人出庭受审,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川法院审理的首起涉黑案件。

  2018年2月份,铜川警方通过调查发现,早年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的袁耀辉身边逐渐纠集了大量前科人员,在建筑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同时,袁耀辉还勾结不法村干部,为自己强揽工程服务,并且通过放高利贷,对受害人进行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殴打侮辱。最终,专案组在2018年4月到6月之间,将该组织的成员一网打尽。

  今年7月31日,耀州区人民检察院新区检察室依法对袁耀辉等人涉黑一案提起公诉。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开始,以被告人袁某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手段,在铜川新耀地区,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多次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地区经济、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公诉机关起诉书中指控罪名包括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妨害作证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等多项罪名。

  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川市检察机关办理的首例涉黑案件,也是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铜川市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

  为确保庭审有序开展,铜川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庭审保障工作。市法院主要领导包抓督办,成立案件庭审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审核庭审保障方案,调度全市法院司法警察62人,支持庭审安保工作。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有序引导控辩双方就指控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因被告人数众多,案情复杂,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被告人的部分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法院、检察、司法等政法系统部分干警,社会群众等100余人旁听庭审。

  预计庭审将持续6天,庭审结束后择期进行宣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法院 扫黑除恶 暴力威胁 开庭审理

上一篇:铜川一市民手机被盗后再遇小偷 与过路人合力抓住偷手机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