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一市民手机被盗后再遇小偷 与过路人合力抓住偷手机贼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12-07 06:28:19
[摘要]市民崔三为无意中手机被盗,在通过监控录像确定小偷样貌后再次遇到偷手机贼。这次他与过路人合力将小偷抓获。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几名小偷在铜川新区不到一小时作案多次。就在他们换地方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失主撞个正着。在路人和失主共同努力下,一名小偷被当场抓获。

  12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市民崔三为。他说,12月5日下午5时左右,妻子去荣盛广场的超市购物,就在进超市掀门帘的一瞬间,手机被盗了。记者从超市的视频监控看到,当日下午5时6分,一名女士在掀超市开门帘的瞬间,一戴口罩男子趁机偷走其手机。该女子发现手机丢失后转身出门,在门口的小偷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随后女子和丈夫(崔三为)到超市查看监控并报警。

  手机丢了,崔三为夫妇只得去另一家商场补卡买手机。可没想到,刚进门,崔三为就发现两男子和监控里的小偷非常像,便借故问路上前询问。

  “我爱人说这就是当时门口的几个人,我上去一把抓住其中一个。”崔三为说,当时这名小偷还想抵赖,见他抓住不放就承认手机是他偷的,表示马上取回来。“他让旁边一同伙去拿,并试图挣脱,我紧紧抓住他的领口不放。”

  监控显示,一名男子借着拿手机乘机逃跑,另一男子也准备挣脱逃离,就在快要挣脱时,路过的一名男子及时出手相助,迅速将小偷控制。

  经过多方联系,华商报记者找到了这名见义勇为的好青年刘坤——铜川市公交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刘坤说:“我刚好下班路过那里,听见有人喊抓小偷,看见两个人在撕扯,我赶紧过去帮助把坏人制服。作为一个普通市民,这是咱应该做的,也是咱份内的事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手机 小偷

上一篇:铜川新区电动车挂牌收106元合理吗?交警:不得强制销售保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