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下穿二号线!地铁五号线南稍门站至文艺路站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11 14:28:12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12月11日上午10点58分,随着“启航2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至此西安地铁5号线南稍门站至文艺路站右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标志着西安地铁首例下穿运营中地铁线路的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南稍门站至文艺路站盾构区间的施工,为西安5号线工程的重难点,盾构掘进需侧穿文艺路环形天桥、正穿既有运营中的地铁2号线,工程周边建构筑物和管线复杂。

  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这个隧道的施工是5号线工程的重难点,盾构掘进要侧穿文艺路环形天桥、正穿既有运营中的地铁2号线,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特别是在下穿既有运营中的地铁2号线时,盾构机距离2号线隧底距离仅有2.52米,下穿过程中必须确保2号线正常运营,如此近距离下穿无论是施工难度还是安全风险,在西安市轨道交通建设史上还是首例。”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下穿二号线 地铁五号线 站盾构区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