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型作业车右拐致两人死亡 法院细心调解两家属获数十万赔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1 17:17: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13xkfpp.jpg

  “何法官,您为了我们的案子加班加点,好几次连饭都顾不上吃,真的谢谢您了!这下逝者终于可以安息了!”

  11月27日中午十二点多,两位被害人家属走进长安区法院刑庭办公室,向刚开完庭的何向阳法官送上一面印有“倾力调解负责任,热心为民好法官”的锦旗,以表达对何法官认真负责办案的感激之情。

  原来在今年3月26日,被告人王某驾驶重型专项作业车行驶至一交叉路口时,在右转弯过程中与被害人王某某所骑的电动两轮车发生碰撞,造成被害人王某某和车上所载的邓某当场死亡。经交警大队认定:王某负事故主要责任,王某某负次要责任,邓某无责任。

  本案在审理过程中,被害人邓某、王某某的家属向长安区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11月14日开庭后,经过何向阳法官近三个小时耐心、细致的调解,两位被害人家属与被告人王某、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某公司初步达成口头协议。

  但在11月25日下午,法官为双方制作调解笔录时,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某公司却因付款问题又与两位被害人家属产生分歧。为了让逝者安息,让受害人家属拿到应有的赔偿,何法官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一个小时过去了,又一个小时过去了,不忍心法官没吃晚饭,书记员专门在餐厅为法官打来饭菜,可是等了一个多小时,法官硬是没时间吃。就这样,调解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20时。最终,双方终于达成书面调解协议。

  11月27日上午,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某公司分别向被害人邓某、王某某家属给付赔偿款63.5万元和56.5万元,于是发生了文章开始的那一幕。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重型 作业车 死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