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鼓励学生垃圾分类 陕师大宿管阿姨买来橘子送给小可爱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1 17:53: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宿舍楼下出现了一大筐橘子,只要垃圾分类,就可以免费领橘子。这冬季里温暖的行为,源于宿舍楼管和同学们之间一个小小的约定。

  学生:宿舍楼下 甜甜的橘子安排上了

  这两天,陕西师范大学宿舍园区的宿管阿姨们将同学们垃圾分类的可回收物变废为宝,用卖废品的钱买来橘子,为学生发放的“垃圾分类”小惊喜,从而进一步引导鼓励垃圾分类更有效地开展,这一做法在网络上引来了一片好评。12月1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在兰园宿舍楼园区提到垃圾分类换橘子一事,楼下的同学们都知道这事。

  小张在文学院读研三,她住在兰园1号楼,她说,12月8日中午,兰园宿舍楼下宣传垃圾分类的展板旁边放的小黑板上写着“园区垃圾分类已初见成效,我们用近几天废品回收的钱给大家买了橘子,请已经做到和即将做好分类的小可爱们自取”,路过的同学们都很高兴,“一大筐橘子摆在园区里,大家随便拿,但都很自觉,也没有人拿太多,尽可能让更多人都能分享到。”

  宿舍在竹园的李同学说,12月8日下午,甜甜的橘子在竹园也安排上了,“宿舍楼管阿姨之前几天让我们把快递的纸箱等可回收物品进行垃圾分类,从九月份垃圾分类起阿姨一直在提醒督促我们好好分类,这次给我们发放了小福利,我舍友还给我也拿了一个橘子。我们宿管阿姨阿姨平时比较辛苦,很暖心,垃圾分类如果做好的话,其实对我们整个城市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也希望我们的小伙伴也能积极地做好垃圾分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陕师大 宿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