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励志!陕西“无手”妇女靠电商奋斗成致富带头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2 07:40:4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px1y0ca.jpg

  “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因为努力了,才看到希望。”这是47岁的付凡平朋友圈的一段话。29年前的那场大火让她失去了3位亲人和健康,命运无常,她却浴火涅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付凡平靠自己的勤奋,不仅让自己,也让更多当地的贫困户、残疾人能够有尊严地幸福生活。

  一场大火,让她觉得生是远比死更难的事

  “我从小就心气特别高,总想着跳出农村,到城里当一名老师!”这是付凡平在没有遇到那场大火前的心愿,但18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一下子烧碎了这个农村姑娘的“梦”。

  在那场大火中,付凡平失去了三位亲人,同时失去的,还有她健康的双手和漂亮的容颜。“啪的一声,就感觉自己从天上掉下来了!”全身烧伤面积达80%,当付凡平清醒后第一次照镜子时,被自己的容貌吓呆了。

  “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生是一件远比死更难的事!我只要一动,伤口就裂开,到处都是血……”面对无助的父母,付凡平坚持了下来,但却因为被烧毁的容颜而自卑到不愿见人。

  为了不拖累家庭,她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生活自理,那是常人难以想象和体会到的痛苦经历。从最简单的吃饭、穿衣开始练习,一开始握不住筷子,她就用绳子把筷子绑到手臂上练习,用3个月的时间学会了独立吃饭。

  “我常想,不管什么事,只要做,就一定会有希望!”1991年,付凡平遇到现在的老公,两人结婚生子,有了幸福温暖的家庭。这让她觉得,自己不光要活下去,还要活得好。

  从1993年起,付凡平和丈夫养羊、承包荒山种树、开手机店、做苹果代办、贩卖洋芋和玉米,日子在努力中逐渐有所好转。但是2009年,旧病复发的付凡平频繁吐血,多次入院治疗。2015年,付凡平丈夫又进了医院,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极度艰难的困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付凡平 无手 生活自理 贫困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