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一大巴司机开车长时间玩手机 客运站:停班15天并处以罚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12 07:47:29
[摘要]11日上午9时,华商报向西安城南客运站核实,客运站证实确有此事,而且涉事司机所在的商洛盛泰运输有限公司已就此事做出了严肃处理。

  客运大巴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玩手机,这一幕被乘车的乘客拍下来发到了网上。网友说:“这是拿乘客的生命开玩笑。”涉事司机所在运输公司决定,对该司机处以1000元罚款、停班15天。

  12月11日早晨,有网友向华商报举报称:“12月10日下午4点,由城南客运站发往柞水的客车,司机在高速公路上一直在玩手机。”华商报记者通过网友转发的视频可以清楚看到,这位司机在正在运行的大巴车上,一边驾驶车辆,一边操作手机,十几秒的视频中,司机一直在低头拨弄手机,偶尔抬头看一眼前方。

  11日上午9时,华商报向西安城南客运站核实,客运站证实确有此事,而且涉事司机所在的商洛盛泰运输有限公司已就此事做出了严肃处理。

  商洛盛泰运输有限公司表示,旅客对公司驾驶员黄某在行车过程中玩手机的投诉视频,公司高度重视,立即调查处理,情况属实,公司安全科科长对驾驶员黄某立即约谈,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黄某停班15天,处罚1000元,并写出书面检讨。”公司此后将加大监控力度,杜绝出现危害旅客安全的驾驶行为。

  对于这样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该怎么处理呢?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周警官表示,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使用手机,罚款100元记2分。如果驾驶员是客运大巴营运司机,还会把司机的行为向运输公司所在地的安监部门以及交通运输局通报。交警将详细了解此事,以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车辆 驾驶行为 玩手机

上一篇:商洛15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 被指控41起罪行 下一篇:商洛镇安县一出租车因夜晚路滑翻入河中 村民冷水中撬车门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