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雁塔区交警查获一面包车 核载7人拉了18人严重超员还想上高速

要闻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9-12-12 08:28:13
[摘要]6时许,交警程东、姜开斌巡逻至雁环路杜城村村口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人头攒动。天未亮透,面包车挂着苏州牌照,交警将其拦下后,对车上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核实。之所以出现在雁环路杜城村村口,是因为司机想着高速上没有交警查车、一路畅通不堵车,也更为省事。

  近日,西安交警雁塔大队电子城中队为响应省交警总队、市交警支队三秦冬季“除隐患、降事故、保平安”攻坚行动,成立了专项行动组,并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12月6日凌晨,一辆超员面包车被查获,核载7人拉了18人,这样的超员面包车竟还想上高速。

  12月6日凌晨5时许,交警雁塔大队电子城中队专项行动组的交警开展行动。6时许,交警程东、姜开斌巡逻至雁环路杜城村村口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人头攒动。

  天未亮透,面包车挂着苏州牌照,交警将其拦下后,对车上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核实。只见拥挤不堪的车内或坐、或蹲地挤了18名中老年男子。据核实,车内的18人从杜城村人力市场上车,要去往秦汉新城一家工地务工。之所以出现在雁环路杜城村村口,是因为司机想着高速上没有交警查车、一路畅通不堵车,也更为省事。

  “当时我们都惊呆了,18个成年男子,竟挤在仅核载7人的面包车里。”今天,交警雁塔大队执勤三中队交警程东告诉记者:“这简直太危险了,别说是上高速,就是车上这种拥挤情况,一旦发生事故,很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经查,该车超员157%,司机因载人超过核定人数100%,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因已经构成危险驾驶罪,该车司机还将面临刑事拘留,并处罚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核载 面包车 严重超员

上一篇:一束长发的爱心之旅 西安俩8岁女孩捐头发给癌症儿童 下一篇:西安港务大道一废弃厂区拆除 因工人操作不当引发火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