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束长发的爱心之旅:西安俩8岁女孩捐头发给癌症儿童

要闻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作者:宋雨 2019-12-12 08:36:15
[摘要]过去两年多,有超过100名蓄发者,他们一点点等待头发变长,然后剪下,无偿寄给一个叫“金丝带”的公益组织。

  过去两年多,有超过100名蓄发者,他们一点点等待头发变长,然后剪下,无偿寄给一个叫“金丝带”的公益组织。

  他们的头发,经由志愿者的手,寄往假发工厂,经过筛选、制作和等待,在癌症病人的头上得到重生。一束长发的爱心之旅,有勇敢,也有对美的渴望。

  捐出头发给癌症儿童

  西安西航三校,一堂特殊的“为爱发生”班会,让很多同学记住了两个8岁的“捐发”女孩。她们都来自三年级三班,一个叫徐乐盈,一个叫陈荣梓。

  两个8岁女孩将长头发捐出来,送给癌症儿童制作假发

  和所有的同龄孩子一样,她们都曾执着于小女生的公主梦情结:长长的头发,梦幻的裙子。

  今年3月,徐乐盈到医院看表妹,无意间看到了有公益组织在征集头发,希望制作假发,送给癌症儿童。癌症是什么?小女孩并不明白,回家后她问爸爸,爸爸说,癌症病人因为化疗而脱发,拥有一顶假发,对于他们来说,既是治愈疾病的信心,也是重返生活的决心。徐爸爸鼓励女儿,等到头发留长了,也可以捐献出来,送给那些患癌症的孩子。

  这倒是提醒了小女孩。“我们班有很多留长发的女生,大家一起参加,可以帮助到更多人。”她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10个迪士尼卡通人物长发公主的徽章,送给班上的女同学。

  捐发需要的头发长度,必须超过30厘米,从这时起,徐乐盈便开始保护头发,为捐发做准备,“每周洗护一次头发,洗护的时候都是轻轻的,害怕把头发弄断了。”

  徐乐盈的小伙伴陈荣梓,也愿意参与进来。在整个蓄发期间,她们不能烫卷或拉直,唯一能做的,就是静静等头发变长。

  让癌症儿童平等融入社会

  如果把捐发比作一次旅程,西安市“金丝带”儿童关爱帮扶中心扮演的角色,像个爱心旅店—— 一束束头发从捐赠者的头上剪下,在这里经过筛选,再由假发工厂加工,成为一顶新的头发。

  帮扶中心成立于2016年,旨在为在陕西治疗的患癌儿童开展“医院游戏”“梦想成真”“为爱发生 让爱发声”“天使艺术团”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给患癌儿童和家长积极的心理支持和精神抚慰。

  今天,帮扶中心理事长史克智告诉记者,化疗目前仍是癌症病人的常用治疗手法。化疗会引起脱发,很多人在治疗期间因为害怕异样的眼光,只能躲在家里,或戴上帽子匆匆出门。而很多普通家庭为治疗癌症经济紧张,很多人没有余钱再买一顶假发套。

  “送给患癌儿童的假发,要求长度大于30厘米,并且一年内没有经过烫染,所以中小学生的头发最为合适。”史克智介绍,10束真发可以制作一顶假发,征集到合适的头发后,会通过广州金丝带联系的假发厂进行专业处理,为每一位因化疗而掉头发的患癌儿童,送一顶“真发”,让他们更自信、更阳光,平等地融入社会。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癌症病人 头发 儿童

上一篇:77岁老人公积金被停业的公司取走 官司赢了却不知钱咋追回? 下一篇:雁塔区交警查获一面包车 核载7人拉了18人严重超员还想上高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