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访陕西十地市癌症情况 咸阳宫颈癌有年轻化趋势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4-20 03:04:59
[摘要]王克穷说:这是绝对数量增加,此外还有个别患者同时患多种癌症。就发病年龄看,宫颈癌和乳腺癌有年轻化的趋势。

\

  制图/刘挺

  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十地市部分医院肿瘤科、病案室等,完成了这个“癌症地图”。图中所列举癌症类别,为记者所走访的当地部分医院近年来统计的就诊排前位的癌症类别。部分医院的专家给出了原因分析,以警示或借鉴。

  咸阳

  宫颈癌有年轻化趋势

  数据来源: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肿瘤科

  具体情况:近两年,该医院肿瘤科癌症患者总体呈上升趋势。该院肿瘤三科主任王克穷说:这是绝对数量增加,此外还有个别患者同时患多种癌症。就发病年龄看,宫颈癌和乳腺癌有年轻化的趋势;就疾病构成来看,排第一位的是肺癌,其后为胃癌和乳腺癌。

  宝鸡

  乳腺癌三年增至两倍多

  数据来源:宝鸡市中心医院

  具体情况:近年癌症患者接诊量有所增加,其中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是肺癌、肠癌和前列腺癌,女性为乳腺癌、肺癌和肠癌。

  “最近几年,癌症的发病出现了高增长和年轻化的趋势。”该医院乳腺科主任李有怀说,以乳腺癌患者为例,2012年收治120例,2013年220例,2014年增加到300例。此外,出现年轻化趋势:2012年以前,一年接诊的30岁以下乳腺癌患者最多四五例,而2014年就有20多例。尽管发病率增加,但死亡率下降,一方面,早发现早治疗;另一方面,治疗手段先进,患者能得到规范治疗。

  汉中

  宫颈癌、鼻咽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数据来源:汉中市3201医院肿瘤内科

  具体情况:2013年收治患者6069人次,2014年收治6254人次。“汉中市预计一年新发肿瘤9000人左右,增长约在5%至8%。”该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李曾介绍,此外发病年龄年轻化,20岁以下的肿瘤患者近年明显增多。据介绍,汉中多发肿瘤情况为:肺癌、宫颈癌、乳腺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鼻咽癌、肝癌。宫颈癌、鼻咽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食管癌发病也位于较高水平。

  商洛

  癌症患者呈年轻化趋势

  数据来源:商洛市中心医院肿瘤诊治中心

  具体情况:2014年住院2300多人次,近三年来,癌症患者人数较前些年增长约10%-20%,年龄从之前的平均50岁以上,到现在平均40岁到50岁之间,患者年轻化。癌症病人较多有食管癌、肺癌、胃癌。

  安康

  不少肿瘤家族化趋势明显

  数据来源:安康市中医医院肿瘤科

  具体情况:2014年收治肿瘤患者1000多例,恶性肿瘤发病率总体呈上升趋势,肺癌等呼吸道癌症患者最多。不少肿瘤类型家族化的趋势明显,也呈现出低龄化趋势。

  榆林

  消化道癌患者最多

  数据来源:榆林市第二医院肿瘤科、榆林北方医院

  具体情况:榆林市第二医院肿瘤科去年接收病人不到100例,其中人数最多的是消化道癌,包括胃癌、食管癌、结肠癌等,其次是肺癌。榆林北方医院数据接诊数量最多的也是消化道癌。 

  相关报道:

  西安儿童医院里的癌症患者:8岁娃患胃癌爱吃泡面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癌症患者 病案科 数据来源 宫颈癌 陕西中医学院 癌症病人 肿瘤科 胃癌 安康市中医医院 食管癌

上一篇:央行19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 将实施定向措施 下一篇:陕西颁发高级职业农民认证资格证 年龄最小者22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