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儿童医院里的癌症患者:8岁娃患胃癌爱吃泡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0 02:57:53 编辑:王秋阳 作者:薛振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3日,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刘涵哲患有神经母细胞瘤,治疗一年多时间,花费20余万元,目前家人只能借钱交住院费

  每年4月15日-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击癌症,从了解开始。

  数据显示,上世纪60年代至今,儿童癌症发病率增加了25%,恶性肿瘤已成儿童第二大死因。专家表示,只要早发现、早诊断、规范治疗,约70%以上的患儿能治愈。

  你知道哪些异常信号要警惕吗?每年4月15日-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击癌症,从了解开始。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儿童患癌无疑更令人揪心。数据显示,上世纪60年代至今,儿童癌症发病率增加了25%,恶性肿瘤已成儿童第二大死因。而在中国,儿童癌症一直被忽视。由于认知不足、误诊、缺乏早期筛查机制等,患儿治疗的时间窗总是被错过,部分病种误诊率高达50%。

  关注儿童肿瘤,也应从了解儿童肿瘤的科普常识开始。

  4月13日下午,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部血液肿瘤科。

  两个四五岁的孩子站在病房门口,彼此做着鬼脸。他们可爱的小脸苍白,小脑袋上更是看不见这个年龄段孩子该有的浓发。

  滑亚军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瞅着那两个活泼的小患者,心情莫名地复杂。

  这位31岁的警察告诉华商报记者:如果不是这样近距离接触,怎么也想不到,有这么多小癌症患者。

  “听这里的老护士说,这个科室以前是比较冷清的,不知什么原因现在竟然人满为患?”滑亚军说。

  据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刘安生介绍,该科40多张病床。一般情况下住院病人不会低于50人,加床几乎一直存在,多的时候,能加到60张。即便如此,排队等着住进来的患者大有人在。

  滑亚军7个月大的儿子程程就躺在病床上,戴着口罩。这个本该朝气蓬勃的小生命,此刻却要忍受病痛的折磨。这些天,滑亚军被这梦魇般的场景折磨得难以呼吸。

   相关报道

  陕西“癌症地图”:咸阳宫颈癌有年轻化趋势

相关热词搜索:癌症患者 病理会诊 癌症发病率 西安市儿童医院 亚军 贝贝 神经母细胞瘤 肿瘤科 确诊 病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