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城壹品小区没天然气没暖气每4小时轮流用电 住户冬夜难眠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2-12 09:13:34
[摘要]最近,新城壹品小区住户反映,小区已有529户入住,可是物业提供的却是临时电,单元楼每隔4小时轮流用电,实在太难熬。

\

  小区入户电表已经挂好,居民期盼早日用上国家电网正常电。

  本报讯 没天然气、没供暖,如果用电也不能保证,住在这样的小区该如何过冬?最近,新城壹品小区住户反映,小区已有529户入住,可是物业提供的却是临时电,单元楼每隔4小时轮流用电,实在太难熬。

  市民王先生家住阿房二路新城壹品小区,是城改回迁房,今年4月份村民陆续回迁。期盼了数年的房子终于盖好了,大家都很心切。“当初承诺的是生活设施齐全,可是回迁过来发现除了自来水外什么都没有通。”王先生说,因为入住率不够,第一年无法实现供暖,今后只要更多人入住就可供暖,这个大家勉强接受了,但是,如果连用电也不能保证,我们该如何过冬?王先生说,小区用的是临时电没有接入国家电网,导致经常断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王先生家,此时家里没有电,因为是新房,感觉十分寒冷,即便穿着棉衣,在房间坐久了也会打冷战。王先生说,小区用的是临时电,随着回迁的人越来越多,负荷加大,经常跳闸断电。为了缓解用电困难,物业对小区8栋高层楼采取限制用电的方式。每栋楼每单元轮流用电,每隔4小时才能用4小时电,接着是停电4小时,如此反复。冰箱这样的家电根本用不成,更重要的是寒冷的冬季,晚上停电,没有空调根本没法睡一个暖和觉。能早日用上正常电,成了住户们最期盼的事情。

  小区为何没有顺利接入国家电网呢?小区物业办经理雷先生说,小区收房有1400余户,但现有住户仅有529户,供电部门虽然已经将电表挂好,但是需要所有住户签订一份用电协议,才能一起开户用电。但是问题是,这份协议只有已入住的住户签了,多数没入住的用户并没有签字。“目前村委会正在出面解决其余村民签字的问题。”雷先生说,按照现在的进展,近期用电问题就会解决。雷先生还说,至于天然气没有接通是因为有部分住户私自改了室内天然气管道,天然气公司在通气前的试压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这才耽搁了正常通气时间。目前,天然气公司需要上门挨个排查,排除隐患后,整楼才能通气。                               文/图 记者 张雷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电网 临时电 物业

上一篇:太白路一小车撞向护栏受损严重 事故处理完毕交通正在恢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