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购仿制品布展还雇外国人扮海外财团 西安现“鉴宝拍卖”新骗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2 08:54: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40k86px.jpg

同时,该公司称进行拍卖时并不需要实物,会由相关专业人士制作藏品“图录”,也就是用多角度的藏品照片来进行拍卖。为获取受害人信任,拍卖公司会向其拍摄拍卖现场的视频,当然拍卖的整个过程也是由演员演出来的,包括拍卖受害人藏品的全部拍卖过程都记录在内,但结果肯定都是流拍。流拍后,该公司还会为受害人安排线下交易,他们会雇佣外国人假扮海外财团或富豪的代表,来配合演戏,但最终受害人的藏品肯定是卖不出去的。与此同时,拍卖公司会伪造一些资质证书,将受害人的“藏品图录”发布在权威网站“雅昌艺术网”上,这样一来,受害人就更加深信不疑了。然而实际上,这些受害人的古董从始至终都没有离开公司半步,合同到期后,拍卖公司会将藏品退还给受害人。整个过程下来,该公司赚取的就是所谓的“服务费”。经查实,目前已有38名受害人被该拍卖公司诈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仿制品 展柜 财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