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购仿制品布展还雇外国人扮海外财团 西安现“鉴宝拍卖”新骗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2 08:54: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p6k6a64.jpg

文玩古董一直以来都受到中国老百姓的关注和青睐,但如何正确鉴定和拍卖自己手中的“宝贝”却是大多收藏爱好者们不擅长甚至不了解的,这就给一些不法诈骗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近日,未央警方破获了一起打着鉴宝拍卖的旗号行骗的新型“拍卖古董”诈骗案,现场缴获古董70余件,涉案金额高达百余万元。

这家公司打着鉴宝拍卖的旗号诈骗

2019年8月,公安未央分局经侦大队出动警力在辖区大明宫万达广场一栋写字楼进行清查中发现了一家名为“西安鼎荣拍卖有限公司”的拍卖公司,经了解,民警发现这家拍卖公司虽然相关执照齐全,但并不具备拍卖资质。民警立即将该拍卖公司查封,并将公司法人王某带回询问。经询问,王某称自己的公司确实不具备拍卖资质,但也只是向客户提供鉴定等与拍卖相关的服务,并未违反相关法规。但民警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通过比对近期全国其他省份发生的几起新型“拍卖古董”诈骗案,民警断定这极有可能也是一家诈骗公司。经过研判,未央警方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未央警方辗转深圳等地调查取证,期间还联系了数十位古董卖家,最终确定这家公司就是打着鉴宝拍卖的旗号进行诈骗,根本没有拍卖的资质和能力。民警迅速行动,对该公司法人王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仿制品 展柜 财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