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养老机构现状调查:价格贵场地小入住率不高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9-12-12 13:26:1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19c17d7edffb5608ff3ff31d224b104.jpg

莲湖区如家养老服务中心专门为居家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凸显,当下很多独生子女不得不面临赡养4位老人的局面,为了使老人的生活能得到有效保障,养老院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然而近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西安多家养老机构的入住率并不高。采访中,不少“刚需”群体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顾虑。

3ef25fc7c96aeb6a7bd9dffcd3307667.jpg

老人在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心悦餐厅用完午餐。

自理老人害怕入住敬老院后“失去自由”

记者见到曹俊海老人时,他刚在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心悦餐厅用完午餐。他和在这一同就餐的大多数老人一样,属于独居老人,由于懒得在家里开火,每天早上和中午就来这里解决吃饭问题。

年近80岁的曹俊海老人是延安人,因为两个女儿都在西安生活,每年供暖前后,他就来西安过冬,天气热了再回到陕北。

“孩子都成家了,跟她们住在一起不方便,我是自己单住,不过每天做饭就比较麻烦。”曹俊海说,最初自己是想入住敬老院的,在西安已经考察过很多家养老机构,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要么格太贵,要么环境太差。最主要是场地小,不能出门,这一条最让他接受不了。“出不了门,那跟被关起来有什么区别。”

曹俊海说,自从发现附近开了这间餐厅,算是把他独居的最大困难给解决了。“在这里吃饭不仅价格便宜,还能交朋友,有老年人们聊聊天解闷。天气好的时候,吃完饭还可以出去逛。这可比敬老院美多了。”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养老 机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