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心里更踏实!首批“惠秦通”实名工资卡发放给农民工兄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12-12 18:59:04
[摘要]希望全市所有从事建筑行业的企业,能够积极担起社会责任,履行企业义务,建立起“关心农民工、关爱农民工”的企业文化,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创造舒心、暖心、贴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以前我们工资也是银行卡发,但是劳务公司发的卡,现在拿到这个工资卡,心里更踏实了。”从银行工作人员手里领到实名工资卡的王师傅笑了。

  12月12日下午,西安市人社局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召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暨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工作现场会,再动员再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活动现场,西安市向部分农民工代表发放了首批“惠秦通”实名工资卡,进一步促进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代发工资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这是冬季攻坚行动的五大内容之一。

  陕西青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也向全市建筑企业发出八条无欠薪倡议:严格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建筑法》的相关规定,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不出现拖欠或克扣农民工工资行为;监督劳务分包企业依法与雇佣的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并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工资标准等内容,按照约定按月支付工资;建设单位拨付的工程款,优先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督促劳务分包企业如实记录农民工考勤记录,编制工资支付表,明确支付对象和支付金额,确保工资直接发放给农民工本人;全面落实施工总承包企业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负总责,加强对劳务分包企业的监督管理;不将工程违反规定分包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或个人,防止因此发生欠薪问题;落实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及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推进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把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法律知识教育作为农民工岗前培训的重要内容,提高农民工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推广‘惠秦通’银行卡,旨在从源头遏制工资报酬拖欠的发生。农民工领到这个实名工资卡后,以后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企业会通过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向农民工银行卡按月发放工资。”西安市劳动监察支队支队长杨瑞平表示。

  西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工程款优先支付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倡议,既是企业应当担起的社会责任,也是敬畏规则、尊重劳动的具体体现。希望全市所有从事建筑行业的企业,能够积极担起社会责任,履行企业义务,建立起“关心农民工、关爱农民工”的企业文化,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创造舒心、暖心、贴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惠秦通 实名工资卡

上一篇:陕西名将陈桂明获举重世界杯亚军 与总成绩冠军仅差1公斤 下一篇:西安优胜派教育关门后承诺3个月退学费 5个月了还没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