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住建局成立十个督导组 冬防期将明访暗查防治扬尘污染

要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12-13 13:15:50
[摘要]11月15日,陕西省住建厅《关于修订“禁土令”并强化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管控的通知》要求,“禁土令”作为重污染天气的应对措施,仅在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的情况下执行。今天上午(12月13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工作新闻发布会中,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高省安就今年禁土令的实施细则作出最新回应。

IMG_9822_副本_副本.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11月15日,陕西省住建厅《关于修订“禁土令”并强化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管控的通知》要求,“禁土令”作为重污染天气的应对措施,仅在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的情况下执行。今天上午(12月13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工作新闻发布会中,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高省安就今年禁土令的实施细则作出最新回应。

  高省安副局长介绍说:“按照省市文件,今年禁土令仅在重污染应急响应期间执行,意味着整个冬防期,除重污染应急响应期间,全市所有在建工地只要符合要求都可以进行涉土作业,这也意味着我们住建系统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工作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做好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对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意义重大。”

  今年冬防期间,西安将全面实行“包抓监管+红黄绿挂牌管理+过程管理+扬尘减排管理”的联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包抓监管制度、“6个100”、“七个到位”和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对措施落实到位的挂绿牌,可正常施工;措施落实不到位可立行立改的挂黄牌,责令限期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且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挂红牌,责令停工整改,依法进行查处。

  对扬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采取服务指导、依法处罚、全市通报、教育培训、警示约谈,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等多种措施予以严厉惩处,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引导教育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另外为了充分发挥扬尘污染防治专项督导作用,市住建局成立十个督导组,加大对全市在建工地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建立了扬尘治理长效督导检查机制,将日常检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移送查处,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问题。同时,对标西安市铁腕治霾相关工作要求,每月对各区县、开发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对落实不力、问题严重的,予以移送问责。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住建局 督导组

上一篇:安阳一高二女生课间跑操时意外离世 校方:正积极与家长商谈 下一篇:今年西安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移 空气质量优级天数增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