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本学生团在台旅游疑发生食物中毒 目前72人已送医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9-12-13 15:32:50
[摘要]赴台观光的日本籍学生团昨晚在台北旅游时,有多人因腹痛造成身体不适,台北市警消获报后协助送医。

  中新网12月13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籍学生观光团疑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台北市卫生局今天表示,该团12日在桃园住宿饭店吃完早餐后,中午到台北市观光并自由用餐,从当天上午学生陆续出现腹泻等症状,共72人送医。

  赴台观光的日本籍学生团昨晚在台北旅游时,有多人因腹痛造成身体不适,台北市警消获报后协助送医。

  台北市卫生局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昨晚接获医院通报,有日籍学生观光团疑出现食物中毒症状,派员前往医院调查及关心,共72人陆续被送往3间医院医治,患者皆出现肠胃不适等症状。

  卫生局表示,至今天上午10时30分,有59人出院、13人留院观察,已请医院协助采检患者检体。

  卫生局指出,约200人日籍学生观光团12日上午在桃园住宿饭店吃完自助式早餐后,中午到台北市观光并自由用餐,当天上午陆续有学生出现呕吐、腹痛及腹泻等症状,观光团晚间在台北旅游时,有多人身体不适送医。

  卫生局表示,已通知桃园市卫生局协助调查12日提供早餐的饭店餐食制备地点,并请医院采集人体检体进行检验,若检验及调查结果证实是因病原性微生物引发患者不适,可依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规定,处饭店新台币6万元以上、2亿元以下罚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 学生 旅游

上一篇:CBA全明星赛首周投票:易建联 林书豪当选票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