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本周末将迎来雨雪 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4-6℃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12-13 16:58:44
[摘要]周末来临,西安地区本周末将迎来雨雪天气,此次雨雪主要分布在山区,秦岭山区有中雪,积雪深度2~10cm。想要一赏雪景的市民可以前往秦岭,不过千万要注意安全不可单独进山。

  图片1_副本.png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周末来临,西安地区本周末将迎来雨雪天气,此次雨雪主要分布在山区,秦岭山区有中雪,积雪深度2~10cm。想要一赏雪景的市民可以前往秦岭,不过千万要注意安全不可单独进山。

  这次的雨雪天气主要受冷空气和低层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西安市气象台12月13日16时发布降温、降雨(雪)消息及天气预报:在12月14日-16日预计全市的日均气温下降4℃左右,过程降水量级为小到中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城区及偏北地区阴天,局地有小雨,南部山区中雪,气温:3~8℃;15日:城区及偏北地区阴天有阵雨,南部山区小雪,气温:1~5℃;16日:城区及偏北地区小到中雨,南部山区中雪,气温:0~5℃。

  据陕西省气象台最新的预报显示,此次降温将辐射全省,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4-6℃。预计今晚到16日,陕北、关中东部有4-5级东南风,陕北部分地方有中雪,北部有大到暴雪。另外,这次过程有明显降水(雪)、降温、吹风天气,对目前的空气质量有很大的改善作用,预计14-17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

  特别提示:此次降水(雪)天气过程,伴有吹风、降温,过程中秦岭山区降雪量较大,提请相关部门做好道路清扫和防滑工作,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本周末 迎来雨雪

上一篇:西安市住建局成立十个督导组 冬防期将明访暗查防治扬尘污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