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温泉小区部分业主家壁挂炉2年多还没装上 施工队:1月15日安装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12-13 18:18:39
[摘要]12月13日,西咸新区建章路温泉小区业主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 “小区物业2017年通知安装天然气,2018年收费后,至今还有部分业主的壁挂炉没有安装,这大冬天咋受得了?”

  12月13日,西咸新区建章路温泉小区业主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 “小区物业2017年通知安装天然气,2018年收费后,至今还有部分业主的壁挂炉没有安装,这大冬天咋受得了?”

  业主:壁挂炉迟迟装不上 承诺品牌还遭更换

  小区业主孙女士称,2017年,小区物业办张贴通知称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小区将拆除锅炉,安装天然气和壁挂炉。

  业主们提供了2017–2019年间与小区天然气安装有关、落款为物业办的4份通知的复印件。“物业通知的内容,有些说法不停变化,比如价格,2017年7月通知天然气接通价格为6300元,壁挂炉3000元;2017年12月通知的价格则变成天然气设计安装、市政管网配套等费用共计5100元,壁挂炉5200元;2018年的3月的通知上,最终收费又变为9800元。”尽管有业主对此提出质疑,但大部分业主认为,“钱已经交了,目前的关键问题是壁挂炉啥时才能装上?”

  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有部分业主家已经通了天然气和壁挂炉。但业主称,“至少有200多户没装呢!2018年5月,壁挂炉施工队进小区安装时,才发现壁挂炉的品牌为单马,与物业通知上的意特利和后来登记的菲斯曼都不同。有业主为此和物业发生一些争议,不少尚未安装壁挂炉的业主都是这个原因。”

  还有不少业主说:“今年7月,我们收到壁挂炉施工队的通知称,让尽快到小区物业办壁挂炉安装登记处登记,登记后就可安装。但不少业主登记后,却被告知没有壁挂炉,还得继续等。”

  “这一等,就等到现在。再不装,这个采暖季又要过去了。”业主刘先生说。

  施工队:最晚2020年1月15日安装完

  小区物业高经理说:“小区是小产权房,接通天然气并安装壁挂炉费了不少功夫。我刚来该小区时间不久,对之前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

  之后,他联系了负责小区壁挂炉安装的兰先生。兰先生说:“小区已安装400户,还有200余户未安装。”

  对业主所说的曾有工作人员回复没壁挂炉、壁挂炉品牌与最初的通知不同等疑问,兰先生说:“壁挂炉一直都有,只是周围小区都在安装壁挂炉,工人有些短缺,近期就会再回温泉小区安装,此前进驻该小区2个月,但业主登记安装并不积极。至于业主说的意特利品牌,此前安装的多户居民都出现过触摸屏问题,为了减少售后维修等问题才更换为单马壁挂炉。目前,我们给该小区提供了单马、菲斯曼等品牌,只要业主配合,最晚将在2020年1月15日为该小区业主全部安装。”

  业主孙先生说:“有这句承诺就知足了,我们已经过了没有暖气的2个冬天,希望今年后半个冬天解决供暖问题!”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温泉小区 壁挂炉 天然气

上一篇:西安开展渣土车司机心理健康培训 为重型车司机发心理健康关爱卡 下一篇:雁塔区检察院对“9.17”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35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