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供电服务不断升级 助推玉米小作坊成为龙头企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2-14 17:44:14
[摘要]12月13日,正是冬季生产用电高峰期,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西安鑫谷玉米制品有限公司上门服务,检查冬季用电安全。

z97k0apx.jpg

  12月13日,正是冬季生产用电高峰期,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西安鑫谷玉米制品有限公司上门服务,检查冬季用电安全。

  该公司位于阎良区北屯街道,占地面积约20亩,始建于2003年,以前只是个小玉米加工作坊,如今已经成为集粮食种植、收购、仓储、加工、销售、设备研发为一体,是西北地区玉米糁、玉米面加工龙头企业,产品远销四川、重庆、上海、深圳等多个省市。

  “我们的码垛机器人、玉米加工联产生产线,全靠用电运转,电就是我们的血液。”公司综合部经理井晓宇介绍说。现在正是新玉米的生产高峰,玉米自动分拣筛选后,会通过地下通道运送到加工车间生产,最后打包搬运,整个生产流程5到6人,电叉车、码垛机器人的工作效率非常高,多个环节都是启动电源按钮的简单操作。还有加工生产玉米面条的车间,全部流程都是自动化加工设备,而且车间夜间消毒的紫光灯、空气净化消毒器都要连续工作以保证食品安全,所以对供电质量的要求特别高。

2.jpg

  十多年前,这家公司前身只是一个小小的玉米加工厂,不说加工设备简陋,一台小变压器还经常停电,产量跟不上,效益也受影响。后来,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先后3次增容了原变压器,容量从最初的100千伏安增加到400千伏安。同时,考虑到玉米生产加工对供电质量的要求,把涉及的10千伏线路从25mm2的裸铝线升级改造为95mm2的绝缘导线。2016年,又新架设了一台630千伏安的专用变压器。如今,用电不发愁了,生产动力更足充足,玉米加工已经从10年前的日产10吨增加到200吨。

  谈起用电服务,井晓宇说,供电部门每年都会定期对变压器设备进行上门检查,了解用电需求,帮助排查隐患,指导安全用电,特别是秋冬季节的生产用电高峰期,用电出现问题,打个电话很快就能处理。明年,公司还计划扩建厂房,增加新的生产线,到时候再架设一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以后的生产经营发展肯定会越来越红火。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供电 升级 玉米

上一篇:14日晚到16日陕西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 请注意添衣保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