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4日晚到16日陕西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 请注意添衣保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2-14 17:34:41
[摘要]预计西安地区12月15日阴天,南部山区局地有小雪;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1℃。

    昨天西安阴阴的,期盼的雨却一直没有下来,未来两天降水天气持续,希望西安也能享受到雨水的滋润。

  13日我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延安以南局地出现小雨雪。13日7-14日07时全省共115个监测站出现0.1~5.7毫米的降水,最大汉中勉县柳坝5.7毫米。

  监测显示,14日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11℃~-4℃,最低神木-11.2℃;关中大部-6℃~4℃,西安城区2.8℃;陕南大部0℃~7℃。

  截止14日15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4℃;关中大部3℃~10℃,西安8.6℃;陕南大部7℃~13℃,最高安康旬阳为13℃。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高空短波槽及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4日晚-16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17日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影响,陕南南部有降水。

  此次降水(雪)天气过程,伴有吹风、降温,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应防范准备,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减少降水(雪)大风降温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秦岭及秦巴山区特别要做好道路防滑工作,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预计西安地区12月15日阴天,南部山区局地有小雪;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1℃,偏东风2-3级;12月16日阴转小雨,南部山区有小到中雪;12月17日阴天间多云。

  天气趋势:

  12月15日:全省阴天,陕北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关中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关中南部和陕南有小雨,秦岭山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12月16日:陕北、关中北部阴天转多云,陕北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关中南部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南阴有小到中雨。秦岭山区有小雪。陕北北部有4-5级西北风。

  12月17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南部有小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浩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降水 保暖

上一篇:秦皇大道附近九辆车一夜之间车窗全被砸 警方已介入调查 下一篇:供电服务不断升级 助推玉米小作坊成为龙头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