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子证照”取代“纸质证书” 陕西率先在全国实现建设行业企业资质电子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12-13 16:54:56
[摘要]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陕西省住建厅总工程师付涛出席,介绍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2月13日上午10时,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全面深化改革”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陕西省住建厅总工程师付涛出席,介绍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付涛介绍,按照中省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关精神,多年来,住建厅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总要求,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事项“一门、一网、一次”改革措施,持续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有力推动了我省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截止目前,已经实现了22类534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服务大厅,基本实现了“只进一扇门”,依托“陕西省政务服务网”,实现了581个省级事项的“网上可办”。企业资质新办升级增项由过去的45天压减到了20天,资质延续由20天缩短至10天,外省企业入陕登记由30天减少到了5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快捷、高效。

  去年11月和今年10月,省住建厅又分两批推行了企业资质和个人执业资格电子证书,用“电子证照”取代“纸质证书”,我省也在全国率先实现建设行业企业资质和个人执业资格证书电子化。同时,先后取消了3项企业资质和5项个人执业资格,取消了11项行政许可的省级初审和市级初审,向各设区市委托省级行政许可事项5项,向陕西自贸区委托下放11项,向省内14个开发区委托2项。按照“能减必减、能优则优”的思路,大力压减各项证明材料,先后精简优化6大类1100余项,精简原件核对指标134项,并将所有事项的办事指南上网公布,向社会公开,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简单方便、一目了然。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全国 电子证照

上一篇:陕西今年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3N2 警惕小饭桌兴趣班传播 下一篇:追踪|优胜教育已垫付西安优胜派员工工资、学员费用 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