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陕西冬令营开营 16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12-12 18:37:13
[摘要]李玉琳是文莱国际学校的领队,也是该校马来外语教师,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早就想来西安看看历史文化。”

  12月12日上午,2019“中国寻根之旅”陕西冬令营开营仪式在西安外事学院举行,华商报记者从开营仪式获悉,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16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领队将参加。


  十天内将参观兵马俑、古城墙等 学习古琴演奏、书法等

  “寻根之旅”冬夏令营陕西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由陕西省侨联承办。陕西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在开营仪式上说:“西安,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13朝古都,拥有着更加深厚的历史底蕴。在接下来十天的时间里,大家将去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古城墙等西安著名的名胜古迹,也将学习古琴演奏、书法、茶艺、围棋、国画、古诗词等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大家将会亲身体验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受到中华人文历史的独特魅力。”

  李玉琳是文莱国际学校的领队,也是该校马来外语教师,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早就想来西安看看历史文化,这次特别期待,提前就查阅了兵马俑、城墙等资料。”

  杨月娇是新加坡陕西会的领队,她说:“我经常往返于新加坡和西安,两地文化交流很不错,这次冬令营,我带着新加坡的华裔青少年来,带着他们了解西安,认识西安。”

  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 省侨联接待量位居全国首位

  据了解,在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中,陕西省侨联共接待了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柬埔寨等众多国家及地区的约2000名华裔青少年,接待量位居全国首位。这些华裔青少年们通过十天的学习、交流、体验和参观,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增加了他们的民族认同感。夏令营结束之后,省侨联收到的许多感谢信和锦旗,都是来自各位华裔青少年及家长和领队的认可。

  尚小红说:“‘寻根之旅’将成为海内外侨界中一张响亮的文化交流名片,为推广汉语教育、增进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寻根之旅 陕西 冬令营

上一篇:陕西迎明显降水过程秦岭山区有小雪 出行注意保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