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粗心旅客坐高铁回西安丢了电脑包 站车联动10分钟交还遗失物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2-15 07:19:07
[摘要]旅客乘坐高铁,下车时却遗忘了装有笔记本电脑和一万多元发票的背包。拨打中国铁路客服电话12306后,列车和车站工作人员紧急联动,仅用时10分钟,旅客遗失物品完璧归赵。

  旅客乘坐高铁,下车时却遗忘了装有笔记本电脑和一万多元发票的背包。拨打中国铁路客服电话12306后,列车和车站工作人员紧急联动,仅用时10分钟,旅客遗失物品完璧归赵。

  12月13日,结束在北京出差的刘女士乘坐G87次列车返回西安。列车到西安北站后,刘女士匆忙下车。出站后,当走到西安北站南广场时,刘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电脑包不见了。而此时在G87次车厢内,乘务员马梦雪正在对车厢进行巡视检查,当走到10车4F位置时,发现行李架上有一个灰色电脑包。马梦雪立即向列车长师蕴真汇报。经检查发现包中有一台黑色联想笔记本电脑、若干发票、一个透明玻璃杯等其他生活用品。

  刘女士在发现包遗失后,一方面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寻找,另一方面立即返回西安北站寻求铁路工作人员帮助。车站工作人员接到信息后迅速与列车取得联系,在站车工作人员的联动下,10分钟后,遗失的电脑包就回到了刘女士的手中。

  拿到包后刘女士坦言,自己到站由于着急下车,一时大意竟然遗忘了行李架上的电脑包,包里除了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有价值超过一万元的发票,这些物品对她来说非常重要。临别时,刘女士再三对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铁路工作人员拾金不昧,高效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彭宇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电脑包 高铁 旅客

上一篇:快看!12月16日至17日西安宝鸡13个接种点预约宫颈癌疫苗 下一篇:温泉小区业主家壁挂炉至今还没装 施工队称明年1月15日前装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