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有业主将暖气片改地暖 秦川社区30街坊小区供热受影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12-15 07:18:44
[摘要]西安秦川社区30街坊小区9栋高层中,有业主反映暖气不热,热力公司表示,原设计为暖气片供热,但不少业主改为地暖供热导致供热出现问题。

  西安秦川社区30街坊小区9栋高层中,有业主反映暖气不热,热力公司表示,原设计为暖气片供热,但不少业主改为地暖供热导致供热出现问题。

  记者走访:有业主家是暖气片 有业主家是地暖

  赵先生住西安城东秦川社区30街坊小区,12月14日,赵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家里暖气片是冰的,我和爱人在家都穿棉衣。”

  12月1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有高层,也有小高层。赵先生住高层,家里供热管道是暖气片形式,华商报记者摸了一下赵先生家客厅暖气片,冰凉。赵先生的爱人说:“高层是2018年交房,今年第一次用暖气。前一阵还有一些温度,这两天暖气片完全是冰的。

  采访中,华商报记者发现,该小区高层楼区域,有的业主家是暖气片,有的业主家是地暖,有的业主说自己家“暖气可以”,有的业主说自己家“暖气不热”。

  赵先生家住4楼,他说,因为自己家的暖气一直没有调试好,所以他一直没有交暖气费。

  热力公司:正在更换小区热交换站设备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水电气暖已全部移交给了相关部门管理。

  华商报记者来到陕西鲁明热力公司秦川便民服务点,用户服务部主管侯先生说,这个小区高层共9栋楼,其中10、14号楼为11层,7号楼为16层,其余均为33层,总住户1662户。采暖共分高、中、低3个区,原图纸设计为暖气片采暖,二次管网供回水温度、循环泵流量、电气控制柜参数、主管道管径均按暖气片采暖工况设计。在装修时,不少业主将供热管道改为地暖形式,地暖与暖气片供热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形式,所用管道系统也不一样,地暖需要更多的流量和更大的水压,暖气片的热源则需要更高的温度,因热源用量大增,二次管网温度普遍下降5度左右。而且改后的业主家地暖管道标准不一,阻力大小差异大。

  侯先生说,目前正在更换小区热交换站设备,低区和中区已完成更换,更换后供热情况改善了不少,高区正在更换,希望能解决问题。

  关于赵先生家的情况,侯先生说,为了不影响已交费用户的用热情况,12月11日,对于未交费的用户,已全部关阀,之后按照“交费开阀”的规定来。

  相关规定:业主不得擅自改动供热管道

  姜先生是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部长,在供热行业已工作十年以上。他说:“供热过程中,最怕这种混合形式,最好要么是地暖,要么暖气片。地暖散热好,供热效率高,但要求水压高、流量大,而暖气片要求水温高,为了满足双方供热要求,就需要增加小区热交换站的负荷,导致严重的热源浪费。”

  华商报记者查阅发现,《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业主不得擅自改动供热管道。第五十条规定,因上述原因导致室温不达标的,供热企业不承担责任。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片 地暖 业主

上一篇:快看!12月16日至17日西安宝鸡13个接种点预约宫颈癌疫苗 下一篇:慢行道围挡两年成垃圾堆 御井路这处工地为啥不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