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家里冷不敢接生病老伴回家 八旬老翁家中暖气不热盼解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8-11-29 07:57:10
[摘要]高老先生说,客厅中原本只有一个暖气片,为改善散热效果,他又加装了两个,但是没有解决问题。”高老先生说,他爱人前一阵因病入院,现如今马上要办出院了,因为家里冷,他却不敢把爱人接回家。

  老人记录下家中所有不热的暖气片    本报记者 马昭摄

  “我住在泰祥花园小区,家里的暖气片没有热乎劲,我在家还要穿好几层,这几天室外气温还不算低,家里在18℃以上,但日后降温该咋办,我老伴儿现在马上要出院了,我都不敢接她回家。”11月27日,88岁的高老先生拄着拐杖来到报社,带着哭腔诉说自己遇到的采暖问题。

  家中四组暖气片

  有三组不热

  据高老先生回忆,他2000年住进了位于西安市大通巷的泰祥花园小区,入住的前几年,每逢供暖季家中的暖气温度都不错,可自2007年后,小区的供暖质量就开始下滑。“近几年到冬天最冷的时候,家里的暖气就不行了,我记得前几年,因为家里的暖气不热,物业还给我退过几次暖气费。”高老先生说。

  昨日上午,在高老先生家中,东南角卧室中的暖气片摸上去是热的,但西南角和北边房间中的暖气片都是温的,客厅中还有一组相连的三个暖气片,连接暖气入户管道的暖气片稍有温度,随之往后温度递减,最末端的暖气片摸上去是凉的。高老先生说,客厅中原本只有一个暖气片,为改善散热效果,他又加装了两个,但是没有解决问题。

  八旬翁在家

  上身穿六件衣服

  高老先生说,因为自己和老伴的年纪都大了,冬天对暖气的需求很大,虽然目前家中的温度已经达到18℃以上,但是在家如果不穿厚点还是觉得冷,因此他昨天在家上身穿了6件衣服。“你看我上身都是一件套一件,下身也是秋裤外面套毛裤,不这样穿的话冷得受不了。”高老先生说,他爱人前一阵因病入院,现如今马上要办出院了,因为家里冷,他却不敢把爱人接回家。

  “这几天室外温度还不算低,一旦入九,家里的暖气肯定不够用,到时候还要用电暖器。”高老先生说,在他家的客厅和卧室中,摆放着一大一小两个电暖器,近几年来,基本每年供暖季都能用上,为了家里的暖气能热起来,他想尽了办法,找物业放水,请工人修理,但都没起作用。

  在串联管道末端

  致压力不足

  在该小区内,张贴着一张由高新热力公司发出的通知,大致内容为:因该小区供热设施使用年限长、管网老化,已进入故障高发期,地埋管道易出现渗漏,造成热能流失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如这种情况不改善,将会严重影响小区住户用热,希望物业与业主协调尽快维修。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泰祥花园小区建成已经有20余年,供热设备相对老旧,目前小区已经将供热地埋管道移至地上,并做了保温措施。

  针对高老先生反映的问题,负责该小区供热工作的物业工作人员王师傅说,该小区供暖管道采用的是串联入户,也就是一根管道从小区最高的七层向下串联,高老先生家住在一楼,处于管道的末端,导致压力不足。“别人家的暖气排气阀打开后,水是喷出来的,但是他家的我用手就能堵住。”王师傅说,针对该问题,目前物业正在维修调试。

  本报记者 白圩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片 接生 物业

上一篇: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女生“占领”男厕所?学校:男女比例悬殊 下一篇:骑电动车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 长安区六旬老汉3天后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