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蔬菜大王”到“灵芝大王” 咸阳男子带动1000多户残疾人脱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6 07:10:3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1.jpg

  今年63岁的程文彪是礼泉县史德镇程家村一位普通村民,由他创办的礼泉县金地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当地名气很大。从养殖獭兔到生产食用菌,他的合作社已带动周边1000多户残疾人贫困户摆脱贫困。

  昔日“蔬菜大王”车祸致残

  回家办起獭兔养殖场

  早在2001年,程文彪就收购附近村子里的蔬菜、水果,销售到湖北、广州、上海等地。他为人重信义、不贪利,积累了好口碑。在农民们眼里,这位“菜贩子”憨厚朴实,每次收购菜的价钱比别人给的都高。

  被乡亲们称作“蔬菜大王”的程文彪却因2005年的一场车祸,被迫停下了蔬菜生意,那场车祸致他右腿骨折,至今,每到天阴下雨,他的右腿就使不上劲。

  闲不下来的程文彪跑西安、赴宝鸡、去咸阳,多地考察,发现獭兔有着不错的经济价值。于是,一次性投入25万元引进500只种兔,在自家村里办起了獭兔养殖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贫困户 蔬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