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侣放烟花拍照引发森林火情被当场抓获 受害面积2.3亩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12-16 13:10:59
[摘要]广东河源市东源县一对情侣因点燃烟花拍照引发森林火情,肇事者当场被抓获。

  广东河源市东源县一对情侣因点燃烟花拍照引发森林火情,肇事者当场被抓获。

  12月16日,东源县林业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14日晚上,一对情侣在河源市东源县缺牙山顶拍照燃放烟花引发森林火情,过火面积约10亩,受害面积2.3亩,无人员伤亡。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河源应急管理”15日发布通报称,12月14日晚上,东源县曾田镇与黄田镇交界处缺牙山发生一起森林火情,杂草为主,火情已在事发后两小时内扑灭,无人员伤亡。目前,肇事者被东源县森林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火灾后,缺牙山顶呈现大面积裸露山体。来源:河源应急管理(00:16)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事发后,缺牙山顶向下呈现大面积裸露的灰白色和黑色山体,与周边绿色树木和草地形成明显分界线。

  公开信息显示,缺牙山是当地有名的“网红打卡地”,位于河源市东源县曾田镇与黄田镇交界处。

  “河源应急管理”15日还发布一则《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信息显示,14日下午,河源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今年10月份以来,该市持续干旱少雨,特别是进入11月份以来,该市各地已连续无降水,五级红色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居高不下,多地先后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灭火形势是近年来最为严峻的时期。未来一段时间,该市还将持续干旱少雨,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不容乐观。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防火网格员制度,加强检查抽查和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森林火情 当场抓获 情侣

上一篇:退伍军人档案遭伪造:真实档案疑被调省外 曾被威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