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御井路围挡垃圾已清除 蓄水池拆除后即施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12-17 18:41:18
[摘要]日前,谭家街办已组织专人前往清理围挡内堆积垃圾,街办称待蓄水池拆除后即施工绿化。

  12月15日,华商报A4版报道《慢行道围挡两年成垃圾堆》,日前,谭家街办已组织专人前往清理围挡内堆积垃圾,街办称待蓄水池拆除后即施工绿化。

  据了解,报道刊发后,谭家街办立即组织专人进行排查整改,经与西安市市政道桥六公司、未央区城管执法四中队共同研究决定后,清理围挡内堆积垃圾,覆益部分裸露黄土,整治乱停乱放情况。

  谭家街办称,御井路道路征地拆迁工作已于2017年完成,并于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报道中提到的城北御井路和凤城八路东北角围挡是对之前拆迁剩余的蓄水池进行隔离保护。

  至今未拆是因为该蓄水池属于岩棉涂料厂所有,是唯一可以向岩棉涂料厂和中核二十一社区全体居民提供日常用水的重要渠道,未央区政府、未央区住建局和谭家街道本着为民考虑的初衷,为保证附近居民正常用水,在不影响道路征迁建成畅通的前提下,延期拆除该蓄水池。

  随着道路征迁工作的完成,附近居民生活用水本该接入自来水管网,但当时正值岩棉涂料厂和陕钢物业公司“三供一业”的移交期,此项工作所需的自来水管网接入费一直处于协商状态,导致两年来该处围挡一直未拆除。目前,岩棉涂料厂已向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提交供水申请,正在进行入户调查。

  下一步街办将要求西安市市政道桥六公司加强围挡管理力度和内部卫生保洁,安排街道市容科做好周边大环境整治工作,同时持续关注自来水管网接通情况,等待自来水管网接通后,群众供水无忧,街办将协调区住建局及自来水公司对蓄水池进行拆除,加快施工和绿化建设,保证群众正常出行。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御井路 围挡 绿化

上一篇:西安康乐路文具店里搞“抽奖” 学生抽奖又买卡花光百元零花钱 下一篇:西安男子接手转租店面一个月后得知店要被拆:感觉被坑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