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长安通卡上新了!增加虎符、玉佩造型全国225城都通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8 12:54: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玉玺卡大火之后,12月18日,长安通推出杜虎符、玉佩交通卡,均为互联互通交通卡,目前可在全国252个城市中使用。

  玉佩卡以“长乐未央”和“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为基础

  12月18日,“十年逐梦 智敬未来”长安通十周年发布会暨“长安通公益行”启动仪式在西安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举行。

  在玉玺交通卡大放异彩之后,发布会上,长安通新推出文创产品——杜虎符交通卡和玉佩交通卡。

  杜虎符为战国时至秦朝文物。身长9.5厘米、高4.4厘米。青铜质,虎形,昂首,尾端卷曲。全符由左右两半合成,合符之内面有槽,虎符上有错金铭文。虎符是古代兵权的象征,一枚虎符一分为二,一半由君王保存,一半由领军将领保存。如发生战争需要调动军队时,由帝王遣派的使者带着一半虎符到军中,由保存另一半虎符的将领验证为真即可发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长安通 虎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