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乘客半个身子卡井内 西安公交司机“多看一眼”救了老人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12-19 07:55:34
[摘要]他赶紧拉手刹、解开安全带,迅速下车,发现老人掉进了下水井,被卡在井口动不了。

  每次启动公交车,李博文都会习惯性多看一眼,看看有没有追车的人。而这一次,因为多看了一眼,他救了一位掉进下水井的老人家。

  他将老太扶到车上

  下车时老人拍了他照片

  12月15日下午2时44分,李博文驾驶270路公交车进入西安曲江池北路东口车站。“先上来两位男乘客,身材比较高大,后面的情况我就看不清。”李博文说,最后一名男乘客上车时回头看了一下地上,但没有任何举动,打完卡继续往车厢后面走了。他觉得有点奇怪,出于习惯,朝车外多看了一眼,突然发现一位老人半个身子趴在地上。他赶紧拉手刹、解开安全带,迅速下车,发现老人掉进了下水井,被卡在井口动不了。

  李德文抱起老人,询问“要不要紧”。“老人可能受惊吓了,没说话。”李博文说,老人本来要等下一辆车,他觉得天冷,就建议扶她上车,老人依然没说话。上车后,李博文让老人就坐在离他最近的第一排。一路上,李博文忙着开车,老人可能也有点惊魂未定,两人都没说话,到曲江会议中心站,老人要下车,担心老人受伤腿疼,李博文建议她从前门下车,老人这才说了声“谢谢小伙子”,并冲着他笑了笑。李博文说,这个过程中感觉老人好像对着他拍了照片。

  老人将此事发到网上

  “谢谢司机救了我!”

  “那个井盖可能松动了,老人上车时不小心踩了一脚就掉进去了。”李博文说,扶起老人后担心有人再掉进去,他特意将井盖侧放。随后,市政部门修好了井盖。

  一天后,有同事刷抖音刷到了李博文。原来,那位老人家将李博文的照片发到了抖音上,讲述了自己被救的事,老人称当天办完事出来上了个厕所,准备坐270路公交车时掉进了下水井,就是这位司机救了她,通过抖音谢谢司机。

  “很开心,只要老人没事就好,年关将至,平安是福。”12月18日,28岁的李博文笑呵呵地说,老人家也是明事理的人,社会还是正能量多。李博文说,之所以会多看一眼,是因为车队有规定,乘客上车要多等一会儿,所以他每次都会习惯性左右后视镜都看看,保证起步安全,也看看有没有追车的人,防止大冬天乘客在外面受冻。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拉手刹 270路

上一篇:国亨拍卖(北京)法人代表被限制消费 法院判全额退还受理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