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作出首例人民币图样使用行政许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翌晨 薛凯 2019-12-19 08:19:09
[摘要]细化了罚则,根据违反《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情节的不同,给予行政警告并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或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法》有关条款进行处罚。

  本报讯(记者 张翌晨 薛凯)10月25日,央行官网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行为,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流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发布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那么哪些情况下可使用人民币图样,日前,人行西安分行为西安印钞有限公司作出了陕西第一例人民币图样使用行政许可,对央行直属企业在人民币防伪知识培训教材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做出了行政许可。

  记者获悉,新《办法》主要有八个方面的变化:一是扩大了人民币图样的内容和使用范围,将纪念币图案、人民币局部图案纳入管理。二是增加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禁止行为条款,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三是下放了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审批权限,使用人民币图样实行属地管理、一事一批,由中国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受理和审批。四是细化了申请使用人民币图样行政许可需要提供的材料要求,包括人民币图样使用申请表、相关证件、产品设计稿和广告宣传文案,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五是完善了人民币图样的使用原则和使用要求。六是增加了备案、许可使用以及检查的要求。七是增加了关于无需审批即可使用人民币图样情形的管理规定。八是细化了罚则,根据违反《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情节的不同,给予行政警告并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或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法》有关条款进行处罚。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行政许可 办法 使用要求

上一篇:走钟楼地下盘道会迷路?指路神器让你瞬间成识路达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