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 违反者最高罚5万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18 07:09:39
[摘要]华商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行为,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流通秩序,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发布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9〕第2号),自2019年11月15日起施行。

  华商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行为,维护人民币信誉和流通秩序,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发布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9〕第2号),自2019年11月15日起施行。原《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5〕第4号发布)同时废止。

  据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金银处负责人介绍,新办法主要有八方面的变化:一是扩大了人民币图样的内容和使用范围。将纪念币图案、人民币局部图案纳入管理。二是增加了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禁止行为条款。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三是下放了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审批权限。使用人民币图样实行属地管理、一事一批。四是细化了申请使用人民币图样行政许可需要提供的材料要求。五是完善了人民币图样的使用原则和使用要求。六是增加了备案,许可使用,以及检查的要求。七是增加了关于无需审批即可使用人民币图样情形的管理规定。八是细化了罚则,根据违反《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情节的不同,给予行政警告并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或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法》有关条款进行处罚。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法 行政许可

上一篇:陕西公布今年十大危险驾驶罪典型案例 六成是超载“惹的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