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8岁老人2980元买"纪念金条" 鉴定显示不含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02 07:16:4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3月2日,西安市天坛西路 70多岁的张先生近几年买了不少藏品纪念币,今日检测后发现不少为假的。 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 文谢涛

  78岁的张师傅酷爱收藏各种纪念币、纪念章,家中大大小小有60余件。近日,他将今年买的4款藏品拿去鉴定,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材质全部有假。

  接到电话推销 花7220元买了4款藏品

  “最早接触这些东西是2009年,当时给孙子孙女各买了一套,当作生日礼物。”张师傅说,他把收藏纪念币、纪念章当成爱好已经7年了,购买这些花了将近20万,他觉得这些东西可以保存,也许日后还能升值。

   张师傅说,这几年常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给他推销这类藏品。“也不知道是从哪儿拿到我的电话的,也确实在这类推销中买过一些所谓限量纯金纯银纪念币。”张师傅说,“都是他们给我邮寄过来,我再付钱。”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张师傅的电话不断响起。“都是推销纪念币的。”张师傅很无奈。

  今年张师傅又通过此类电话推销购买了4款藏品。“一款‘纯银纪念币’980元。一款‘彩色银条纪念章’,880元。一款纪念‘金条’,2980元。还有一款是‘金银纪念章,2380元’。”昨日,张师傅给记者展示了这4款藏品,都很精致,还附带了收藏证书和检验报告。

相关热词搜索: 金条 张师傅 藏品 金银纪念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 鉴定结果 材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 银合金 金银纪念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