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创新教育扶贫模式 关爱特殊儿童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9-12-19 18:13:34
[摘要]12月18日上午,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助飞行动”之“天籁计划”暨“守护天使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微信截图_20191219181748.png

12月18日上午,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助飞行动”之“天籁计划”暨“守护天使计划”启动仪式在空港新城花园小学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教育部特殊教育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庭照出席活动。


微信截图_20191219181848.png

微信截图_20191219181817.png

启动仪式上,空港新城与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签订“天籁计划”捐赠协议,为空港新城花园小学捐赠了价值4.5万元的音乐器材。

空港新城“助飞行动”之“天籁计划”暨“守护天使计划”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空港新城管委会和辖区爱心企业和人士共同发起,由空港新城教育卫体局具体实施的助学公益行动,在全省首创政府主导、企业捐资抵税、专业机构监管的“三位一体”模式。

微信截图_20191219181713.png

空港新城投资38万元为残疾学生设立的“守护天使计划”,用于特殊教育教学、康复训练、特殊才能展示等项目,并将借助“天籁计划”增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水平,共同推动和保障“助飞行动”规范实施,进一步推动新城融合教育发展。

作为一项暖民心、顺民意的利民工程,“助飞行动”是空港新城助力陕西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教育扶贫政策重要举措,旨在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帮助家庭困难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为扶志扶智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自2018年4月启动“助飞行动”以来,空港新城先后举办4次大型捐赠仪式,启动实施“微心愿”“向阳行动”“筑巢计划”“暖梦计划”“学海计划”“天籁计划”等子项目,为贫困户学生和残疾学生接受良好教育提供了坚强保障,斩断了贫困代际传递,确保了从根本上消除贫困,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乌钢表示,空港新城通过“助飞行动”项目,携手陕西希望工程,始终致力于解决贫困群众最实际、最迫切的需求,填补了教育扶贫领域空白。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

上一篇:空港新城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