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发现“唐第一驸马”薛绍墓 墓中越制特征隐现太平公主政治企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17 11:07:28 编辑:谢磊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2019年8月至12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岩村发掘了一座带有四个天井和前后砖券墓室的大型唐代墓葬,规格比上官婉儿的单室砖券墓还要高。出土墓志证实,该墓墓主是唐太平公主第一任驸马薛绍,下葬于神龙二年(706年)正月。

  墓址所在地西北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7千米,距唐长安城遗址(今西安市市区)约23千米,西北距唐昭容上官氏墓7.3千米。墓志记载的葬地为“雍州咸阳县”。近年来,考古工作者在空港新城发掘了数量众多的北周、隋、唐高等级墓葬,取得了丰富的考古收获,证明该地是北朝晚期至隋唐时代京师长安附近最重要的、等级最高的贵族墓葬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 薛绍 上官婉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