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土地供应将全面推行“文勘前置”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9-12-20 06:22:47
[摘要]我省土地供应将全面推行“文勘前置”,保障项目入区前实现“净地”供应。

  我省土地供应将全面推行“文勘前置”,保障项目入区前实现“净地”供应。

  省文物局和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均在官网发了一条信息:我省将全面推行土地供应“文勘前置”工作模式。“文勘前置”工作模式是陕西自贸试验区空港新城功能区为切实解决文物勘探和考古发掘等制约项目开工建设的实际问题,由自然资源、文物等管理部门推进的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实践。其主要内容是,对区内已储备土地全面开展集中的文物勘探和考古发掘,保障项目入区前实现“净地”供应。勘探费用计入土地成本,在土地供应时一并收回。

  按照传统模式,企业在取得土地使用权后,自行联系文勘单位开展文勘及考古发掘工作。由于用地范围内文物分布密度不同,文物集中的地块考古发掘费用有的一亩就高达几十万元,如遇重大遗址发现甚至造成土地无法使用。文勘前置后,不仅为企业开工赢得了时间,降低了制度性成本,还有助于出土文物的保护。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会同省文物局等有关部门在全省做好文勘前置工作模式的复制推广工作,进一步优化全省土地供应工作程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土地 考古

上一篇:与7岁儿子争吵妈妈怒吞7片安眠药 辅导孩子作业你焦虑暴躁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