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六路交通指示牌太少 9个路口仅4块指示牌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9-12-20 07:53:32
[摘要]从北向南,高新六路多个十字路口都看不到交通指示牌。记者实地查看发现,长约2.5公里、共有9个十字或丁字路口的高新六路,南北方向只设置了4块交通指示牌。

\

  从北向南,高新六路多个十字路口都看不到交通指示牌。记者 张志杰 摄

  对不少开车的人来说,城市道路交通指示牌非常重要,是直行还是该拐弯了,只需抬头便一目了然,尤其是夜间行车。最近有网友反映,高新六路(科技路-科技六路段)交通指示牌缺失,给不少司机造成不便。记者实地查看发现,长约2.5公里、共有9个十字或丁字路口的高新六路,南北方向只设置了4块交通指示牌。

  12月14日晚,网友“&肥蓝”发帖反映了自己的感受:14日晚,我开车去科技四路一家软件公司接多年没见的同学,同学说让我走高新六路下来方便。我从高新六路北口拐进来后,一连过了好几个路口都没找到科技四路在哪儿。我车上没装导航,所有路口也没见有指示牌,我一直开到没路了又折回来,最后问了人才找到地方。

  网友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12月18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高新六路(科技路-科技六路段),该路段长约2.5公里,由北向南与科技路、唐兴路、科技一路、茶张路等9条道路共形成9个十字或丁字路口。记者注意到,开车沿高新六路由北向南行驶,直到走到尽头,一路上看不到一块交通指示牌。如果不借助导航或搜索手机地图,记者都不知道具体到了哪个路口。随后,记者沿高新六路由南向北折返,发现直至行驶到科技二路十字,在接下来的4个路口才能分别看到一块交通指示牌。此外,记者还发现,在高新六路形成的9个路口当中,有一些路口东西方向也没有设置交通指示牌。

  9个路口南北方向只设置了4块交通指示牌,高新六路沿线交通指示标识的欠缺,给这一带的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给市民们的夜间出行带来不便。记者注意到,高新六路沿线烽火科技园、融信科技园、盛方科技园等企业集中,还分布西辛庄、汇东国际、南窑头小区等不少住宅区,交通繁忙。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交警高新大队秩序中队。工作人员解释说,通常情况下,城市道路交通指示牌在道路建设完成时由建设单位同步制作好,高新六路的问题他们马上实地调查了解。下午4时许,工作人员回复已经实地查看过,他们将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反映给高新区管委会,尽快完善此路段的交通指示牌。

  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赵曦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路口 交通指示牌 手机地图

上一篇:好天气!未来几日西安以晴到多云为主 早晚温差较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