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兰泰花园小区业主叫苦不迭 供暖价格说变就变还被连续停暖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9-12-20 08:13:01
[摘要]“自从进入供暖季,我们小区的问题就层出不穷。“物业给出的理由同样是钱用完了,需要再次调整供暖收费标准,住户应按照6.7元的标准缴纳剩余供暖时段的暖气费,否则供暖无法恢复。

\

  小区住户被告知若对供暖价格有异议停暖将可能继续

  “自从进入供暖季,我们小区的问题就层出不穷。”近日,城南兰泰花园小区的业主因为小区一直处于停暖状态叫苦不迭。记者了解到,在供暖季前夕,兰泰花园小区因为今冬暖气费大幅涨价就让住户们很是不满,供暖开始后,供暖效果不佳,供暖价格一变再变更让大家觉得气愤。

  小区供暖价格说变就变

  小区住户赵先生说,兰泰花园一直以来都是小区自备锅炉供暖,小区往年暖气费收费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5.8元,今年11月4日,物业公司在小区发布了涨价公告,称今冬采暖季小区的暖气费收费标准将调整为每月每平方米7.25元。公告一经公示,诸多住户均对此价格提出异议,并要求物业公司公示暖气费核算数据。可没想到,经重新核算后,物业公司再次公示的供暖价格为每月每平方米7.68元,比之前的价格还要高。小区住户与物业公司因此产生了巨大的分歧,之后,经辖区街道办事处协调,物业公司同意住户暂缓缴费,先使用去年供暖季结余的费用进行垫付,确保小区今冬按时供暖,今冬供暖的具体价格按照小区锅炉房实际的运行情况再行确定。

  连续停暖让住户吃不消

  11月15日小区供暖开始,8天后物业公司称去年结余的钱用完了,小区就此停了暖。经过再次协商后,物业公司同意按照住户提出的每月每平方米6元的价格收取暖气费,并且双方约定以此价格先试运行一个月,住户们也需按照这个价格缴纳一个月的暖气费。然而半个月后,暖气又停了。“物业给出的理由同样是钱用完了,需要再次调整供暖收费标准,住户应按照6.7元的标准缴纳剩余供暖时段的暖气费,否则供暖无法恢复。”住户郭女士说,对于物业公司给出的暖气费收费标准,大家也有异议,“物业公司每次公示的供暖价格都不同,到底小区的供暖费需要多少钱,具体到每家每户每平方米是多少钱,让人心里感觉很没底。”

  住户若不同意供暖价格将继续停暖

  对此,小区物业办公室时经理表示,小区的锅炉房已经交由外包公司经营,去年小区添置了4台新锅炉花了不少钱,加上今年供暖的水电成本有所增加,再按照往年收费标准收取暖气费,物业公司和外包公司都会亏损,为了确保小区的供暖质量,物业公司和外包公司反复协商后最终决定提高供暖价格以维持小区锅炉房的正常运行。目前,核算出的每月每平方米6.7元的价格,已经是最低价了。

  12月19日,物业公司再次贴出通知,向所有住户进行解释,并告知如果小区内有三分之二的住户能够同意这个价格并缴费,供暖将尽快恢复正常,若多数住户仍不接受,小区的供暖问题可能会继续搁置。

  文/图 首席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赵曦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费 物业公司 暖气费

上一篇:25岁小伙胸前“挂篮球” 右胸长了一个巨大肿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