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01路兴善寺东街站咋划了停车位?新设站牌未通知交警队 将尽快除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12-20 15:03:53
[摘要]701路公交兴善寺东街路北公交站牌下的道路上施划了停车位,且没有设置公交港湾,经常有车停在站牌旁,按照规定,公交站不能施划停车位。

  12月13日华商报读者来电:701路公交兴善寺东街路北公交站牌下的道路上施划了停车位,且没有设置公交港湾,经常有车停在站牌旁,按照规定,公交站不能施划停车位。

  12月1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发函咨询。

  12月19日收到回函:经查,西安福祥客运有限公司今年在兴善寺东街西段路北新设置了一块701路公交站牌,此处原先以设置有市政停车位,福祥客运有限公司也未通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

  针对这一问题,交警雁塔大队将尽快安排施工人员对此处公交站牌周边市政停车位进行除线,确保新增公交站点的公交车辆经常进站。

  永新路南口洗车店占道经营

  安排专人定点值守

  12月16日华商报读者来电:永新路南口有家洗车店紧挨着车站牌,长期占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洗车,将地面弄得湿滑一片,一到冬季,周边居民走到这里都特别害怕,尤其是对老人和孩子来说更是危险。

  12月1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

  12月19日收到回函: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对永新路南口占道经营洗车店负责人进行约谈和批评教育,责令其进店经营并清扫门前道路污水,保持门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为防止问题反弹,已安排专人定点值守。

  下一步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要求街办持续加大对该区域沿街商铺的巡查管控力度,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咸阳西里路洒水后道路结冰存隐患

  低于2℃严禁洒水

  12月5日华商报读者来电:咸阳高速路往西处西里路,经常有洒水车洒水,气温降低地面结冰很危险。

  12月5日华商报向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

  12月19日收到回函:经核实,前期确实存在道路洒水作业不规范的问题。为此,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印发了《关于规范和加强2019-2020年秋冬季道路冲洗洒水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道路冲洗洒水作业时间以及温度低于2℃以下严禁洒水的工作标准,并要求相关单位遵照执行。

  下一步,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核查,督促各作业单位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执行。

  “破石场”露天堆料扬尘大

  按整改方案全面整改

  12月6日华商报读者来电:宝鸡市秦岭嘉陵江源头景区内,有个破石场还在作业,露天堆放废料,产生大量粉尘。

  12月6日华商报向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

  12月19日收到回函:经调查,市民反映的破石场是宝坪高速LJ-11标段项目部配套建设废渣综合利用项目,由陕西宝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设,位于黄牛铺镇东河桥村六组,项目所用原料为宝坪高速LJ-11标段隧道开采的洞渣经破碎加工后的石料产品,用于宝坪高速LJ-11标段工程建设。

  陕西宝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17年11月委托北京工大智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编制了《宝鸡至坪坎高速公路LJ-11标段废渣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表》。2017年11月14日,宝鸡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技术评估,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局凤县分局于2017年12月19日对该项目予以批复。

  2019年8月,陕西宝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对该项目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结论为:经过对本项目有关资料的认识审核和现场实际调查,对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验收工作组认为,该项目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及环评批复意见的要求,各项污染物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监测因子齐全、监测方法正确、监测结果达标,同意通过项目环保验收。

  此次接到市民投诉后,凤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12月13日对陕西宝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黄牛铺东河桥村的宝坪高速LJ-11标段项目部配套建设废渣综合利用项目进行检查,该项目未生产。

  经了解,2019年11月23日因下雪大棚积雪较厚,11月24日早晨大棚发生垮塌,生产线配套的除尘器也一并垮塌,公司随即对垮塌现场进行清理,目前生产线只剩下传送皮带廊破碎机和大棚立柱等,厂区内堆存的部分石料覆盖的防尘网较薄,碎石生产线后堆放着宝坪11标的洞渣,为宝坪11标临时弃渣堆放场所。

  鉴于该碎石生产线大棚全部垮塌,需要进行全面维修,凤县生态环境分局已要求企业在维修过程中全面落实环评的相关措施和要求,按照要求安装除尘设施,在污染防治设施未全面落实,未通过监测合格前不得进行生产。

  同时,对场内堆存的石料进行清理,暂时无法清理的,要用加厚防尘网进行覆盖,做好宝坪11标临时弃渣场的扬尘防治工作,对临时堆放的洞渣进行覆盖,同时加大场区道路清扫频次,全面做好场区扬尘防治。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已要求该公司就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报送凤县生态环境分局,并按整改方案全面进行整改。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701路 兴善寺东街 交警队

上一篇:网友反映贞观路兴盛园小区外机动车违停占道 下一篇:高新区二路古晋食府12人消费七百余元的客人们 你们忘记结账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