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奶茶店数量排全国第14位 买一杯奶茶比北京容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12-20 20:49:47
[摘要]近年来,奶茶火遍各城市的大街小巷,就算排队两小时,分成三种垃圾,也阻止不了年轻人的喜爱。说起奶茶店最多的城市,很多人可能认为是一线城市,但事实并非如此。

  近年来,奶茶火遍各城市的大街小巷,就算排队两小时,分成三种垃圾,也阻止不了年轻人的喜爱。说起奶茶店最多的城市,很多人可能认为是一线城市,但事实并非如此。

  据天眼查和网易数读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和广东拥有国内城市中最多的奶茶店,分别达10093家和9076家。排在第三位的上海,有8696家奶茶店。国内各城市中,杭州、成都、苏州的奶茶店也都超过了5000家。

  西安奶茶店数量为2728家,排在各城市的第14位,其中连锁店占比为76.58%。虽然西安奶茶店数量没有排到全国前十,但连锁比例却处于比较靠前位置。

  当然,奶茶店数量并不代表喝奶茶的方便程度,毕竟还要考虑人口因素。数据显示,西安每一万人拥有2.73间奶茶店,人均奶茶店数量要高于北京、重庆、天津和郑州等地。也就说,在不考虑地段分布的情况下,西安买一杯奶茶要比这些人均店面更少的城市更容易。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奶茶店 数量

上一篇:今日西安部分时段空气重度污染!环保人士呼吁:不用燃煤、不烧秸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